韩剧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萨拉

[原创] 【垂涎之岛】垂涎之色

[复制链接]

1

主题

593

帖子

587

积分

青铜长老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87
 楼主| 发表于 2010-2-21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0# 精灵圈 的帖子

其实也没有什么独到之处。看剧偶喜欢随遇而安,而且看剧时会带有个人主观意识,如果遇上自己喜欢的剧、令自己感动的、或有共鸣的剧,偶会非常喜欢,自然而然这部剧在心中也会不断提升,甚至会拔高。遇上不喜欢的剧就会弃剧。
当然弃剧的情况不多,因为偶一年看的韩剧也并不多,不超过5部吧。09年算看的比较多的,总共看了4部:CH、善德、垂涎、HERO;学神应该算2010年的。
垂涎是下载下来看的,因为感觉这剧的色彩做的不错,下载清晰版本来看应该是很好的享受,看后果不其然,色彩艺术是该剧的最大亮点。
看垂涎还有另外一个契机:那时刚看完CH,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看不进其它剧,于是想找个与CH反差极大的剧来缓解CH的毒,然后就看了另类清晰风的垂涎,虽然这个剧意义不及CH深远,但确有自身的优点。

13

主题

6671

帖子

6716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716
发表于 2010-2-22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7# 萨拉 的帖子

钻石排第一句
其实最重要还是自己跟剧的猿粪和频率是否相同,韩剧一直看得不多,同样09年打过的酱油算最多了,喜欢就看下去,不喜欢就器具
只能说学神很合我心意,但不一定适合其他人;)

0

主题

23

帖子

23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1

积分
23
发表于 2010-2-22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朱焕的古装扮相真是迷S人 ,喜欢流放对小马驹这种含蓄的爱,也常常被小马驹不经意间流露出对流放的依赖所感动。让人很回味的剧,插曲BLEU很好听,推荐。!

13

主题

6671

帖子

6716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716
发表于 2010-2-23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1# 萨拉 的帖子

我觉得喜欢看韩剧的人不怎么喜欢看纯校园剧,看过龙樱的大多都对学神的改编存有偏见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感觉很多人看学神并且喜欢学神但讨论不热烈的原因?
反正按照一部电视剧的完成度来说,如果撇开所有偏见去看,学神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不只是在校园剧的范畴里,就像漫画原作者三田大叔说的是部完成度很高的作品

真不好意思,又水了你的油菜贴

1

主题

593

帖子

587

积分

青铜长老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87
 楼主| 发表于 2010-2-23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2# 精灵圈 的帖子

其实偶个人对改编剧也是抱有很大偏见的,不过龙樱没看过,原作漫画也没看过,所以一切又另当别论。
学神的原作虽然是日本的,但光看学神这个剧感觉还是比较有韩剧特点的,比如说感情比较细腻,虐戏比较到位等等(不知道原作怎样)

根据漫画改变搬上屏幕的剧和电影近年来也有一些,比如垂涎也是如此

精灵圈也是看贴回贴,所以算不上水贴。再说如果开贴能使大家畅所欲言,这也是开贴者所喜闻乐见的。

13

主题

6671

帖子

6716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716
发表于 2010-2-23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3# 萨拉 的帖子

因为看过龙樱,学神是我少有的觉得改编得比本土还要有爱的作品(应该是第一次吧?)
以前跟bobo讨论过,觉得改编剧本比原创剧本还要难,而且是跨国改编,像学神这样需要结合本国实际改编就更难了。前几天跟家人一起重温前面几集,更觉得编剧导演的用心,每一个人物性格细节都前后呼应,这个冬天能遇到学神,真是太好了~

1

主题

593

帖子

587

积分

青铜长老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87
 楼主| 发表于 2010-2-24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4# 精灵圈 的帖子

如果要重现好题材的电视剧,或经典的作品剧,最好的方法是复制原剧。但COPY也有利有弊。如果能很好的权衡利弊,也许就能超越原剧。

翻拍剧的优势也是有的,比如原剧的题材很受欢迎,故事生动,有吸引人之处,加上翻拍中如果演员比老剧中演员出色的话能提升翻拍剧。比如09年初的《花男》便是如此,此剧题材经久不衰,演员挑选也有型有款,翻拍剧播出后反响不错。
另外现今的硬件设备优与老设备。新的影像设施投入到新的拍摄中,使得翻拍剧的画面质量明显优于老剧。特别是高清技术日渐成熟,使得视觉艺术又有了质的飞跃。
还有翻拍剧中的场景、道具、人物造型等硬件设施的完备,又使得翻拍剧呈现出优于老剧的风貌。比如《白色巨塔》,最早是日剧,当时也堪称经典。07(还是06)年被翻拍成韩剧,剧中大部分情节依托老剧照搬不误,但新剧在医疗实施和场景上的模仿非常到位,特别是手术场景非常逼真,而且画面也够清晰,看完整剧感觉不逊与原剧,真实性上都要优与原剧。(当然这其中金敏明也功不可没)
所以,天时、地利、人和,电视剧翻拍就有可行性。

造成翻拍剧不能超越老剧的原因也很多,最主要的还是老剧的情节、其中的演员、还有其它一些因素都已经在观众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印象越深就越尊重原剧,越想保留原剧的带来的感动之处,容不得新剧带来新的思想冲击。所以对翻拍剧产生了主观排斥性。

学神的新版本比老版本的好不好,偶不好评说,并且也没打算去看老版。不过就新版来说,偶觉得还是满成功的,到现在为止(最后一集还没看)觉得都不错,节奏紧凑,意义深刻,也带给偶很多感触。希望最后一集保持前面的优良作风,不要出现什么矫揉造作的情节,那么就很完美了。

13

主题

6671

帖子

6716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716
发表于 2010-2-24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6# 萨拉 的帖子

但个人认为韩版花男只成功在收视和发掘了几个颇有潜力的新星,它的制作水平我实在不敢苟同

没有看日版白塔,但看了韩版白塔,也是因为这样所以不好评价两版孰优孰劣,同样面临着翻拍剧的众多弊端,很多看过日版的童鞋排斥韩版的翻拍,似乎跨国翻拍就好像盗窃了原著的概念。但韩版白塔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日韩两版的各自优势也可以大概看出个一二。

学神让我看到了韩剧制作励志青春片的未来,绝不比日剧差,甚至在感情描画上更加好,因为它有更充分的时间。但韩剧的制作环境太纷扰,制作人员的水平越来越注水才是最令人担忧的。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像学神这样散发着健明媚色彩的优秀韩剧

你还没看最后一集,我就不便剧透了

1

主题

593

帖子

587

积分

青铜长老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87
 楼主| 发表于 2010-2-24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精灵圈 于 2010-2-24 17:05 发表
但个人认为韩版花男只成功在收视和发掘了几个颇有潜力的新星,它的制作水平我实在不敢苟同

没有看日版白塔,但看了韩版白塔,也是因为这样所以不好评价两版孰优孰劣,同样面临着翻拍剧的众多弊端,很多看过日版的 ...

---------------------------------

花男确实是的用剧本身来发掘和宣传了演员,其中的演员在经过花男的洗礼后都有都有很高的人气和很好的前景。但花男毕竟是偶像剧,所以觉得翻拍能够达到如此境界也算不错了。

韩版的白塔与日版白塔剧情上可以说是如出一辙,所以对于看过日版的人来说就失了新鲜度吧?

09年的韩剧稍稍看了几部,觉得近年来好剧很多,经典的不多。如果09年要评一部经典剧的话,偶觉得还是善德比较优秀。

毕竟韩剧是快产快出的作品,追求收视率和商业价值不可避免。

13

主题

6671

帖子

6716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716
发表于 2010-2-25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8# 萨拉 的帖子

翻拍剧都是要面临观众看过前作而缺失的新鲜度吧?还会时常被人比较,无法避免。所以总觉得改编是件看似不劳而获实则吃力不讨好的事。

韩版白塔和日版白塔的侧重点有所不同,韩版完全在单人线上,所以善均大叔在里面的表现几乎被大多数人忽略掉了,日版是双人线,所以两者斗争的戏份比较重吧。而且可以想象得到日韩在制作电视剧上的风格也不同。

花男作为翻拍偶像剧的先天不足无可避免,但完全能看出制作方的滥竽充数和得过且过,不过作为漫改剧也无所谓苛求了,如果学神会拍成这样才更令我吐血。

善德正在补习,才啃到20集,朋友跟我说快到最最精华的部分了;)

0

主题

1

帖子

1

积分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表于 2010-2-25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9# 精灵圈 的帖子

精灵圈说的很有道理。白塔里李均善的角色相对弱化,甚至有点独善其身的感觉,但是看了后觉得这样的角色好像更接近现实。

善德最精彩的部分偶觉得是战争场面,这部分好像不算后面,具体在哪几集忘了

13

主题

6671

帖子

6716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716
发表于 2010-2-25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1# 浅吟高唱 的帖子

呵呵,的确是独善其身,甚至有点想蜷缩在自己的理想匣子里的逃避消极。但很喜欢善均大叔演这个角色的感觉,他本身的儒雅小资气质很适合演崔道泳,不抢眼(怎么也不可能有张俊赫抢眼的了,张俊赫本身在角色上就很出彩)但又让我无法忽视。最近pasta大热让大叔婚后当了奶爸又火热了起来,作为喜欢他的偶来说甚感欣慰~

但这是很理想化的角色,更接近现实应该是张俊赫吧,尤其最后的病逝完全升华了这个人物的立体感,不管他做了多少让人争议向现实低头的事,到最后,他还是以一个“人”的生命结束了

善德十几集在德曼还在当郎徒的地方就有战争,是指那里么?可是我脑海里总是浮现咱天朝历史剧的战争浩瀚场面,就觉得善德的战争比划真小儿科 ,不过那里YY有几场内心戏震到我了

1

主题

593

帖子

587

积分

青铜长老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87
 楼主| 发表于 2010-2-25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精灵圈 于 2010-2-25 13:49 发表
呵呵,的确是独善其身,甚至有点想蜷缩在自己的理想匣子里的逃避消极。但很喜欢善均大叔演这个角色的感觉,他本身的儒雅小资气质很适合演崔道泳,不抢眼(怎么也不可能有张俊赫抢眼的了,张俊赫本身在角色上就很出彩 ...

--------------------------------------

恩,同意,张俊赫已然色彩斑斓,所以死了后偶感觉心里落空落空的。

善德里正是那场战争戏,看了后很喜欢。当然并非金戈铁马、气势磅礴的大场面,而是以少胜多、从自保转变为反击、充满智慧和感动的战争,打到最后有点象游击战。这场战役中主要角色就不必说了,其形象提升相当快,也为之后的发展做铺垫,真正应了那句“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而乱世出英雄,一场战争中配角独立、鲜明个性也发挥到淋漓尽致,比如这其中的石品郎和川郎......特别是川川战场上散发出来的光芒非常耀眼,每次军令在身、行军作战,偶的魂就跟着他走了。但是之后的情节中就很少再看到人物表演发挥到如此境界了。
当然善德的好,好在整体,并不归属某一桥段或某一角色。强权之下没有弱者,这是善德非常鲜明的一个特色,所以情节跌拓起伏,大小高潮不断。

13

主题

6671

帖子

6716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716
发表于 2010-2-25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3# 萨拉 的帖子

从来没有在银幕里感受到一个人物的离去让我如此痛彻心扉,张俊赫是第一个,曾经为之哭得肝肠寸断后黯然神伤了好几天,现在想来也觉得当时沦陷得疯狂。

同意你说的这场战争戏之转折与闪光。这场战争,即使没看到后来的剧情,的确也让我深切感受到肯定对德曼未来的掌权产生莫大的深远影响。战争的残酷与无奈,一定让德曼切身体会之后有所反思,让她走上权力之路有更多或有意或无意的推动作用。

这场战争戏里的确也让我看到了川郎,说不上为什么,就觉得这场战争戏之后的他显得熠熠生辉,大歹是被他身上的义正凛然感染到了。还有庾信的忠直,也在此之后更加耀眼深刻了

1

主题

134

帖子

1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39
发表于 2010-2-27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还十分推崇韩国这种边拍边播的方式,不过现在发现弊端还真是满大的,有些片子真的是慢热型,很多好片就此被埋没了,这也难怪韩国很多热播剧虎头蛇尾,反而像垂这种越往后越精彩的片子让人惋惜不已......
哎~~~~韩国的制作公司也真是,连凤姐都知道要具备国际眼光...........国内收视不行 不还有国外嘛,何必让一步好片如此草草收场~~~~如果要是想国内一样制作完了再播估计就不会让我们如此的望洋兴叹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韩剧社区 ( 蜀ICP备14001718号 )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19-12-14 17:02 , Processed in 0.086602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