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graceding

【原创】【black】看戏碎碎念之EP15-16 尾声将至

[复制链接]

204

主题

5412

帖子

6683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683
发表于 2017-10-25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极星 于 2017-10-25 21:34 编辑 1 M2 T4 W; E. @- _+ H1 T

) y0 S/ @! j( c* b: @1 h上来冒泡一下 * [" d3 o9 i) Y+ ~$ d0 u9 y/ Q
看完第四集,比较明白了头两集的内容,第3,4集却又增加了无数个线索和困惑 + K: q$ H* A# ^5 I$ R, O, c1 X- m
有网友说BJ每解答1题,却丢出了新的5个问题,够狠。' p. m2 y7 v: o
男主和女主化学效应暂时有点薄弱,但使者3人帮,警署同僚们,男男们的对手戏却火花四射,看得♥♥眼~: U, `! D( I" k' Q* U
本人仍旧云里雾里,但看得开心过瘾,特别迷恋Black来回穿梭于任意门的那股飘逸。2 @" P' F* Q5 c' q+ }3 I9 m
还有,第4集和刺客打斗的那场戏真是太精彩好看了,颇有好莱坞大片风范。 / f; u. {" h4 S8 u: @

" l! K) {2 a; k7 E

8

主题

3024

帖子

3171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171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6 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raceding 于 2017-10-26 07:49 编辑
, q( I# r! n* v: B6 r# N# a
南极星 发表于 2017-10-25 21:23' i8 d0 y" C4 j+ H; x' R& e3 f# W3 D
上来冒泡一下
/ R5 {: S+ |$ h' R9 ]6 J9 I- X; s0 E4 K看完第四集,比较明白了头两集的内容,第3,4集却又增加了无数个线索和困惑
( j! ]4 N- i0 }9 o有 ...

2 V; V2 t* u$ h! x, X对啊,我也就说这兩集男男戏好看,比男女主之间更有火花。大愛~ 本來就想写的時候提一提black「幸福」的职场生活,无论阴间人间,无论作为black或韩武江,就他这囂张不通世故人情丶又拽又酷又嘴贱的,兩边的搭档们对他都太好了吧,是真愛啊  不过因為这兩天重感冒了,很不舒服,人云里雾里的,所以暫時还沒写。不过老实讲,看的時候倒沒云里雾里的,这兩集盯着屏幕,一眼不落,觉得脉絡还是很清楚的,就是有些线头可能沒那么快浮出水面,等我再恢復一点了,和你聊喔: w6 n0 Q( }( N! ^8 f
对啦,星星眼的部分,你要不要考慮小試牛刀p一张什么的,哈哈
忙~忙~忙~

204

主题

5412

帖子

6683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683
发表于 2017-10-26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极星 于 2017-10-27 21:55 编辑
+ J( O' ~- c! T9 |, ^+ P! B
7 M" S! ?& s2 _# c. S* }1 b好吧,既然G贡献了那么多文字,我就献上一张欢乐图吧。6 n3 a) r! z3 `1 Q7 m, H6 k
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哦~
0 l0 R% Q1 `) n" {2 e# ?2 U. U& ?& |$ s! s# D8 [" h4 C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8

主题

3024

帖子

3171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171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7 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极星 发表于 2017-10-26 23:03( s, H2 H" V# d1 z0 e
好吧,既然G贡献了那么多文字,我就献上一张欢乐图吧。
# a7 Q# {: l+ e5 ]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哦~
7 K4 @" i# ^! D& I7 y: y
嗯,这次感冒特别重,鼻塞到呼吸也不畅,幸好连着三晚回家就上床休息之后,今天终于感觉有点活过来了  有图太好了。。可是星,你这图我看不见哎,可能韩社现在不认你相册的外链地址,你可以直接用社区的附件上传图片。期待看见你的图
忙~忙~忙~

8

主题

3024

帖子

3171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171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8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raceding 于 2017-10-28 01:05 编辑
* J& o; V1 `) n. @" Y# s$ [: q* C/ Q' I  [- ^6 E
EP3-4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3 q' H2 R3 ?6 h, V
    居然重感冒了,嗓子疼,整个人昏昏沉沉,严重鼻塞简直让人不能好好呼吸,没有病在阴雨湿冷的上周,却是倒在了阳光灿烂的这周,不合常理啊,然而想想又不意外,生活里又能有多少真正的理所当然呢?除了当下,每一刻皆是未知,有时并不能用常规的眼光去对待,就好象是看【black】的感受。' Z/ c# q2 G  n2 ~& S
    这一周,特意攒好两集一起看,剧情依旧烧脑,只能不分心去看,连我这样惯常太喜欢一心二用的人,也算是专心地看了两集,至多是中间喝了杯咖啡而已。3 a* J+ B. q) m
    眼光须臾不离地看下来,剧情是清楚明白的,节奏也可以,能抓住我。虽然之前听某帆说这两集感觉有些跳跃,但我倒是并不觉得如此。与其说是剪辑显得跳跃的问题,不如说是崔编及导演想向看客们展示的故事,展现手法并不是一般习惯看的顺序。简单来说,看客更习惯的,是按事来叙述,一件事,时间地点人物,基本讲完了再展现另一件事。但这一本,更象是按时间点来的,同一个时间,不同的地点和人物,正发生的事,同时展现在你面前,又在某个时间点穿插着过去的回忆。虽然这其实符合实际,但是在电视镜头前的看客,因为太多信息是一起传达,又都还没有展现完整,有时可能会云里雾里,反应慢半拍。或许是要到所有的戏码进行大半,才能把所有的事件串连起来。相较于传统展现手法,理解起剧情来要再多费些脑筋。- h- I( m$ f# J/ F
    突然想到我在学生时代很爱自己整理的历史年表,那时不满足于教科书上单独的年表,喜欢把中国史和世界史打通,制一份更完整的。某一年的某一时,中国正发生什么事件,其他国家正发生什么事件,把那一刻所知的当时的全世界都集中在一条记录线上。看到某个事件,又会去想想其他地方的类似的事件发生在何时何地,何时结束,有什么牵系?横向与纵向上下求索,找到中间联结点时的乐趣是无穷的。其实是与崔编的这种表现方式有点相象呢。) ~% e5 r4 e1 ?0 ?/ r
    他写的剧,好象就是一份完全贯通的年表。有明显中轴,又纵横交错。同时落笔,全面铺开,要到最后一笔落定,方窥得全貌。
+ V5 N+ a" w, X6 C7 O5 p    【剧情】( s& h# H: q& {5 J  u3 ^- r
    第三四集的剧情铺设手法照例同第一二集,庞大的信息量,多头并进,依旧主要进行在2017年,又同时通过各种回忆或查证不断映射到1997年,籍以一点点还原当年。且这两集开始用了不少笔墨把2017年阴间使者们的世界呈现在看客面前,继续以2017为中轴,横向联结了人间与阴间,纵向联结了现在和过去。4 j! w; k& t+ b
    陆续抛出的线头开始渐有回收,倘若是将四集的镜头在脑中闪回,就会发现,几乎所有的镜头,都会前后有一定联结,即便是一闪而过的一张脸,都有可能成为另一场戏的主要相关人。一句不经意的台词,也可能别有深意。特别是2017年的戏码,前两集的诸多场戏,都在后两集有了回应,点出了前因后果。一些我们在前两集并没有明显看到的暗中交集,也一一揭示。" q$ [2 j' i; Z/ e) z0 ~
    前两集里,除了明显的被害案件,还有两例死亡,崔夏岚前男友的车祸和济秀东大桥自杀事件,表面看是崔夏岚和韩武江都有牵涉在内,以为事情过去也就过去了,只是崔编仍留有回手,三四集里再次回顾,以black的角度,引出这两个事件当时在阴间的发展形态,同个时间,不同空间,把一干人等牵扯在一起。4 a9 M& c0 N1 Y2 s* v
    从black和姜夏岚这条男女主的CP线来看,其实在第一集就有交集,与姜夏岚韩武江之间同步开始,只是一个在明,一个在暗,姜夏岚与成年韩武江相遇的那一刻,也同时与black相遇,咖啡店里准备带走她姜夏岚前男友的黑影就是black,诧异地发现姜夏岚抹去了自己搭在人胳膊上的手,仿佛是竟能看见黑影。
) u7 @. F  V: W+ n( _    当姜夏岚和韩武江在车上望见桥上嚷着要自杀的济秀东时,black正不耐烦地等侯在旁边准备引魂;济秀东之后成为black的使者搭档,却在某次引魂时失踪,作为搭档要承担严重的罪责,因而气急败坏的black为寻他穿梭于各个任意门,空间挪移,曾穿过女子桑拿房的更衣柜,恰是姜夏岚的那一个,姜夏岚那一瞬间的迟疑,直觉是对的;直到black附身在韩武江身上,两人的交集从暗转明,对手戏频频。
- R4 ^$ {" w6 |5 l6 ?' Y8 c, m9 q  z    姜夏岚一心以为他是少年时的小俊哥,面对种种异常不疑有诈,时时关心,black则是意外得知姜夏岚竟可以看得见附在人类身体内的黑影,颇有心机地以“初恋”的身分继续合作提议,实际只是为了借着姜夏岚的眼睛找到正附身在某个不知名人类身上的济秀东。真心对假意,明白对糊涂。
6 `, P' ~5 g# N- R) M2 v9 N" M/ u    其他各线也多有交集。Black的前一个搭档,在一起引魂姜夏岚前男友时,面对疯狗眼光别有深意,象是旧识;新冒出的冷库杀人案,死者韩真淑在第一集里曾惊鸿一现,在派出所里与姜夏岚吴万洙都曾打过照面,还曾被姜夏岚预判死亡,她恰是尹秀婉学生时代的好友,显然与尹秀婉共享当年一段秘密,想来因为欠高利贷以带子向人勒索未成,反而被害,同时她又是皇家生命的员工,她生前遗落在公司的笔记,通过吴万洙转到了调查案件的疯狗手上,疯狗同时又发现了韩武江在中枪当天的目的地其实不是商场而是酒店;吴万洙同父异母的哥哥现身,还是韩武江母亲所在医院的理事长,韩母又是吴万洙父亲的主治医生,而为了争一口气不如哥哥所愿做米虫的吴万洙为了挽救皇家生命,利用姜夏岚的超能力让她去查看VVIP们是否会提前死亡,其中到武镇查看警厅厅长,厅长是吴万洙父亲的好友,又恰是疯狗当年和姜父的上司,认识真淑,看起来也是1997年案件的知情人之一;上两集在精神病院杀死院长潜逃的病人面目浮出水面,与尹秀婉是旧相识,胁迫她为他办事,同时吴万洙发现的姜父案底上显示的凶手照片也是这位精神病人;枪杀韩武江的突击队员是被人指使,在告诉black真相后被人灭口,动手的正是之前在医院向韩武江注射针剂的假医生;而最后,black进入韩武江家的地下室,满墙照片带出20年前的另一个案子,死了三百人的时光超市崩塌案,black听见门铃声去开门时,并没有注意到旧电视机里刚才随手塞入的旧盒带开始播放,那似乎这就是尹秀婉拼命想保住的秘密。。。。。。
1 g# C8 p# y% v  B* X    各种交集实在太多了,不胜枚举,这么回想着,甚至觉得需要去回看N次才可能一个不落地把这些都写下来。崔编依然象织就一张密密的网,把我们能想到的、还不能想到的,悉数串连。
' v% ?! b, t1 k' z  s    从剧情脉络上,可以看出,这两集依旧以四个主要角色的角度分别展开剧情,中间又有交错连结。% `7 M6 V$ |$ v9 f$ O- I" F
    black仍是绝对主场,以他的角度大篇幅引出阴间的那个世界,那个世界的秩序、等级、规则和可怕的捜鬼队的存在,解密了他之所以附身在韩武江身上的缘由及过程,他和阴间使者们在一起的是一条线,和姜夏岚以及刑警们在一起的又是另外两条线, 阴间的引魂任务恰和人间的案件重叠,他为了不受到阴间的惩戒,在人间附身韩武江,利用姜夏岚寻找附身不知名人类的济秀东,同时因为必须用枪打出济秀东灵魂所以不能放弃当刑警,只能以韩武江身份参与人间的案件。
% W" e$ \. _: y5 [    姜夏岚目前相关的剧情线,分别是两段“合作”关系,一是和black,一是和吴万洙。而通过吴万洙,又引出皇家生命这条线,无意中得知皇家生命前身即千寿生命,因为姜夏岚拜托查父亲姜守赫当年的保险资料却又发现只有1997年所有的档案都没有电算化,在吴万洙为挽救皇家生命前途的努力过程中,吴万浩和他们的父亲分别在二十年后及二十年前做的事渐渐露出端倪。
! s0 _  L+ O, M0 W& u5 K& O  Z% D0 s    【人物】
- Y5 J  }) b( u1 C' e! G4 b) N    目前剧中人物,最费了笔墨的显然是black,如果说第三集刚附身的black因为初到人间,各种不通人间世故加他自己肆无忌惮,弄出了诸多笑话,有点象搞笑版本,通过这两集的刻划,有了愈来愈鲜明的个性特征,让人更观之难忘。) c6 k+ Z0 k# X! O7 k2 a! @0 t
    若是让我给black加标签,感觉可以标注很多,嚣张、自恋、聪明、冷酷、嘴贱、功夫好、不可一世、工作能力极强、情商指数为零。。。。。。好象没有几个正面标签,在引诱姜夏岚与他合作时更十足是个坏家伙,可是又神奇地觉得他有点儿可爱,不自觉地被他吸引,这可绝不是因为他挂着我喜欢的SH的脸的缘故,他的特别魅力,在戏里已经印证无疑,看着这两集里男男CP们到处火花四溅,无论阴间人间,black简直可以奠定“团宠”地位,不禁让我想聊一聊他幸福的职场生活。# |, o0 O1 e7 D: ?2 H! ^
    Black的职场,无论是哪一边,都正是危机四伏。% ^9 J' e7 C' C1 {  }( }! w( r! T3 W
    在阴间,因搭档济秀东私逃触发他的连带责任,为避免被捜鬼队抓到变成长着人脸的狗,不惜一切要找到济秀东,一面勉为其难地混在自己很看不上的人类世界,一面要躲避搜鬼队不让发现自己附身的事实,不过还是因为曾在市中心利用衣柜瞬间转移被人举报以至于被搜鬼队通缉了。9 E4 c4 ]# c) C, b1 G: I
    在人间,他作为韩武江所在的刑警组正面临随时解散的可能,明明也是重案组,却如同鸡肋,接的都是别人不要的案子,刑警同事们好象是一堆废物的组合,有手颤症不能开枪的朴警官、因为尿频每天上厕所而执行不了蹲守任务的素泰、控制不了情绪经年升不了职的疯狗、原先那个看到尸体就要吐个天昏地暗的韩武江,还有被black起了绰号“老短腿”看起来没有什么能力一昧在别的组面前点头哈腰的班长,这样的刑警组,一旦因为没有成绩而解散,black就无法再利用刑警的身份查济秀东,更不可能在找到济秀东后用枪把他的灵魂给打出来。
6 i" @/ v' E2 {* Q! l' u    诸事不顺,可是,为什么偏偏让我想到了幸福二字呢。原因无他,阴间人间的搭档们对black都是真爱啊。8 `2 X5 c2 g& Z; P
    阴使三人组,最是有爱。416是black的小迷弟,在他眼里black简直无所不能,怎样都帅,常可看见他对着444冒星星眼的表情。007则更象black的冤家组合,总是互怼,又爱意满满,在007和416面前的444,是最真实的,而在444面前的007和416,也充满了真实感,频频关心444,时不时空间挪移到韩武江家,谈谈心,出出主意,black不在家的时侯他们还照样穿堂入户,顺便看看人间的电视剧鞠一把泪,为抢夺电视机频道争几句,和人类朋友们相聚的模式没有什么两样。
% q( a7 w- `. p& n. y% D0 @    我很爱看这三人组的日常,每次两人打嘴仗,007明明说得有点道理的时侯,black总是嘴硬不服输,有时装腔作势狡辩,两人你来我往煞是热闹,旁边的小迷弟416偶尔再附和几句,一幅和谐画面。7 X4 r8 J; Y& ~! r/ P1 N. W
    记得有这么一场戏,black大约是烦了另两位时不时突然出现,费了好大力气在整个家里粘贴胶带,想着可以安静地睡觉了,结果还是漏粘了一个通道,007和416又瞬间移动到沙发上,通知他被悬赏通缉了,阴间使者们和搜鬼队都在找他,007认为是他平时得罪的人太多了,black立马说这是嫉妒。007开始碟碟不休地数落他,在人类面前呆这么久了,怎么就装不会呢,电话倒拿,还被误会是暴露狂。巴宝莉是多少价格,还3000韩币?black立马狡辩在旁边看和实战,是完全不同的啊。007劝他用点功夫,在找到济秀东之前,装得象个人类刑警,black立马表示,装韩武江,不是和躺着吃打糕一样简单吗,却被007那句【我看过很多躺着吃打糕死掉的灵魂】怼得哑口无言。看的时侯让人笑喷,这分明是多年交情的老友才会有的相处方式啊。3 B2 ]+ D- J2 N4 p' X$ T
    在秩序好象更为森严、法度看来更为更怕的阴间世界,与007和416相处的时光应该是过去的black唯一会外放感情的部分吧,虽然有可能他自己并不承认,也只有在他们面前,black个性中的率真、孩子气会偶尔闪现,会和007在大桥边打打闹闹;会因为被他们喊皮特,夸他穿黑色的很帅气而沾沾自喜,索性命名为black;会在扛着姜夏岚企图空间挪移却忘了自己暂时失却这项功能时毫不掩饰冒冒失失的表情。寂寞阴冷的那个世界里还能有感情,真好。5 \( \4 D6 |- H
    人间也是有爱。Black作为韩武江,性情大变,固然工作能力一日千里,通过简单的电视模仿就能学会开枪,推理案件起来更是一等一的智商,动起武来帅得不要不要的,但完全不通人情世故,各种屌拽酷,无视警厅的等级制度,给班长还取绰号,呼来喝去,谁说话都不买账,谁都看不起,在电梯里看到上司的上司仍一副肆无忌惮模样,大摇大摆,嘴上不知得罪了多少人。可是同组的刑警们,都对他诸多容忍,得知他中枪后部分失忆,一切的不同都可能是暂时的异常变化,私下商定象往常一样对待他,才不会刺激他,所以要对他好一点。不仅要对他好,还要自然一点。往往某一个被black气得仰倒时,另一个赶紧拉住相劝,但回头自己又被black弄得七荤八素。忍,忍,忍,好象是这一阵他们对于black的最直观情感,也是这一帮糙汉子表达友爱的另类方式。. K( C" {* r' a$ R1 U5 }- E( h
    【剧情猜猜猜】2 @, L6 e* h, ?
    看了四集戏的后遗症,是总喜欢猜猜猜,看到不经意的镜头也忍不住揣摩其背后可能隐藏的深意,这是崔编要把一个个看客都培养成福尔摩斯的节奏啊。
- j3 s7 {, Y- q8 A: M4 ^    头两集的时侯,我便认定,和少年姜夏岚在一起的韩武江,并不是韩武江,而是可能也曾在20年附身在韩武江身上的black,基于韩剧的竹马情结,和姜夏岚有情感线的应该只是black而非韩武江。而black可能正好死了二十年,他的死也和当年的一系列连环案有关。只是如果是这样的推断,当年black怎么附身到韩武江身上又怎么离开怎么失去这段记忆,是个尚未能联结上的点。( O: V* z  w0 J3 w4 N& `$ A
    看了这两集,更坚信CP线始终如一,崔编再度描绘了姜夏岚心中小俊哥的重要性,她的初恋执念仍未放下,因此更笃定,姜夏岚的情感,不关“韩武江”什么事。而三个细节,引起我的关注。其一,姜夏岚可以看得见附身在别人身体里的黑影,但却看不见附身在韩武江身体里的black,虽然阴间使者们闲聊时认为这是因为穿了黑衣服,影子也是黑的所以看不见,但显然肯定并非如此。是black曾附身韩武江,还是别的原因?其二,black做了人类才会做的梦,梦见少年韩武江和另一个小男孩,在躲避人的追杀,寻他们的人就是杀死院长的精神病人。梦通常是自己的潜意识。按理说附身之后,black不可能拥有韩武江之前的记忆,除非他潜意识里也恰好有这段经历,这让我对black生前的身份有了怀疑。其三,第四集里,新增了一个二十年前的人物,便是black梦里那个小男孩,频繁出现了三次,还有两次,一次是在姜夏岚的回忆里,少年时去首尔韩家找韩武江时遇见过,另一次是在black发现的,韩武江地下室的墙上,有小男孩和韩武江的合影。而第四集里惊鸿一瞥出现的小建英和小恩惠在一起的画面,又让我疑心或是二十年前另一对小伙伴涉案的翻版。
" Z4 ~9 L* b+ }: I9 N& F  z! T    最近与某帆讨论剧情,前两天她发来的一段猜想,突然让人茅塞顿开,联想之前自己所猜疑的,好象瞬间能联结起来了。
0 s. U3 M! {( n: @  E& [- I    某帆说,Black之所以要附身在韩武江身上,是要当刑警,必须有枪,因为只有枪击太阳穴,才能把附身在人类身上的阴间使者给驱逐出来,而韩武江当日被枪击,也恰是太阳穴中枪。再想到那个少年韩武江身边的小男孩,会不会其实当年同时遇害,小男孩的灵魂进入了韩武江的身体,以韩武江的身分活下去,并在长大后伺机调查当年案件呢。而韩武江受枪击后,男孩的灵魂就离体了。9 }$ e7 i! J. C0 b3 \& L0 A8 I
    第一瞬间便认同这猜想,恰能印证一些细节。之前一直在考虑black何时曾首次附身韩武江并在那段时间与少年姜夏岚相处的问题,却没有换个思路,之所以认定刚开始出现的喜欢卡通的韩武江就是韩武江,是因为开篇崔编就给了人物定义,可是,倘若在这之前还另有一段故事呢?倘若我们起初看到的他并不是他呢?Black对韩武江,究竟是附身还是归位?如是后者,那么,姜夏岚唯独看不到在韩武江身体里的black,是顺理成章的,她能看见的是不属于那个身体的影子,可如果是那个身体本来的灵魂呢?
- J" Z6 Q; h$ G: z3 B    若推断是真,真正的444去了哪里?少年韩武江怎么成了444?记得他在济秀东之前的那位搭档默默地对他说过一句“对不起,444”,这一句又留有怎样玄机?
; A# o, S! N/ H/ u- K0 T    太多谜题等待揭晓,而谜面仍云山雾罩。
( k; z7 r9 t1 T1 d2 V5 b    想来现在整出戏都在崔编刻意谋划的情境中,见山不一定是山,见水不一定是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看客如是,戏里人亦是。
忙~忙~忙~

8

主题

3024

帖子

3171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171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8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极星 发表于 2017-10-26 23:03; m' J" c" }, P% t7 X
好吧,既然G贡献了那么多文字,我就献上一张欢乐图吧。
- ]8 h+ S6 v# Z) C# j9 l  y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哦~

2 ]( E, ]- t5 N: J; d- q! W图现在能看见了  原来是这个场景,欢乐三人组的日常真是大爱,这张的表情,正好三个人都很到位。black手里拿的是姜夏岚那个引魂球,这里也是个伏笔,总有一天black终要执行这个任务吧。而我相信那时侯的他对姜夏岚的感情已不可同日而语,而且应该那时他还没有恢复生前记忆。说不定男女主之间的火花,到那时会熊熊升温
忙~忙~忙~

16

主题

1809

帖子

2859

积分

白金长老

Rank: 6Rank: 6

积分
2859
发表于 2017-11-2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星的图一开始也看不见的,之后看见了,很欢快的组合,古装地狱使者有点智多星的感觉,不断点醒着444,也不断给我们提供着“探案“”线索,好玩
5 |# A& U% u* n' }! D: o
: P' j% e& W; p, h& S  B2 ?5、6集其实刚看不久,只可惜这周偏头疼犯了,严重影响了记忆力,也是借口,年纪大了脑力退化严重,小圈子里论论剧情,错得离谱也不怕笑话* C2 ?2 D. g7 {5 V
- }2 ~. F7 Z- Y# S
5集果然崔编放缓了节奏,未像之前似的连环投料,或许最大的揭秘点是韩刑警死之前酒店见的最后一个人是喜欢嗑药的明星LEO,或许与他的身世背景以及最后的上层黑手有关
4 X3 k5 @! ]' G& ?8 E- Y' y/ F+ n( k/ ], L6 l
韩剧惯常的套路,不足为奇,疯狗与变性人克拉拉是旧识,亦是看点之一,想想他和夏岚父亲的关系,有故事可挖
" M1 ~# Y( `. w9 g9 I  ?$ c3 `3 ?+ Y5 J( A, |9 ]9 s) Z
这两集过后,越来越多的剧粉认定444的真身就是被抹去记忆的俊,韩武江刑警是那个小男生,好像也没啥悬念了,但是是人还是地狱使者被爆头,这个有待观察9 X2 K5 B- O6 E1 W* j+ H/ i$ y# f

! r7 J6 O- I4 G- ]: a记得有一年追无情都市这本剧时,编来编去几乎所有的角色都是警察卧底,希望崔编水准在线,否则众生皆使者化人,那样便大打折扣了
! {6 l& `- J1 |3 L6 ~# S' `9 g2 W# b* o
之所以这样说:还是夏岚父亲这面,始终猜不透第二集新婚夫妇的背后连带,看有人笃定,这一对是夏岚生身父母,那隐在背后的地狱使者是一个,也就是伺机附身然后渐渐变成人
! o8 E7 h% y$ x- d3 }+ n, o& i$ t" b' ]# i, f$ ]
和夏岚母亲爱爱后生了夏岚,因此她才生有阴阳眼,也颇有道理,因为新婚丈夫全程未露脸,个人比较认可,年少夏岚挽留她父亲不要查案时,那个男人脸色白白的,确实阴气十足
, W% n; N: f0 d$ W* ~% u
- u1 p! G/ x7 K% F/ V" B脱离其真身的“夏爸爸”或许成为暗黑势力的杀手或者是大BOSS,那样具有冲突性,有看点,而男二那阴森森的大哥暴露太早,幕后指使者肯定另有其人,我期待这个人是个意想不到
4 R4 ], N2 k! R& s3 W3 T8 j  b( ~1 b# `& j/ T
/ i7 G) I3 [( b% k/ y& k. v
1 _- F3 c9 |  l7 g4 J) V9 S" w
. C2 M! f* S7 Y* G

+ c, _0 e) O, b# F' _6 K
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4

主题

5412

帖子

6683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683
发表于 2017-11-2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极星 于 2017-11-3 07:35 编辑 2 r: E1 D, x2 B" z* B* H( n4 i

. a: }/ U8 B) l0 N, O8 y2 q有关夏岚为何看不到附身在武江身上的Black,看到一个有趣的猜测。2 K% W' [* N/ r( c
Black的新任务,守护死亡的目标人物是夏岚,所以她是无法看到负责引导她的地狱使者?这样的说法好像有些道理!
6 J- j: q/ P4 y3 v+ v9 x新一集里,Black也纳闷为何这个女人将要死亡,提醒我们这个重点?; A6 g4 d% s: Y& W

/ |: G! b" _7 L/ j+ H* @4 C看大纲写CP线是个重心,所以我也偏向武江是另一个小男孩,而Black才是夏岚的俊哥哥。
- f9 g" R7 A& D% ?# q只不过Black附身武江,不知将如何发展和圆满CP线。
8 k5 c; q6 o( i& f1 ?: T& v
7 a7 s- o0 s8 j& M6 N+ M关于LEO,有剧粉猜测他是那个精神病杀人犯的儿子?6 r  a7 Z* L. p
理由是武江生前去了精神病院,然后被杀前在酒店见面的人正是LEO。9 c, e/ r. ]5 q! }3 W0 Y: b
是和LEO对质身份后,在盛怒下而对危急的LEO也置之不理的缘由吗。2 ?5 [; M! Q2 h
另外,夏岚和LEO在救编剧跳楼那段, 精神病杀人犯出现在现场也非偶然啊。
  v* t* }" y8 A, ^
* a7 T4 x" {& H7 L& r8 }  g第6集尾的动作戏真是太精彩了。
: {5 x. I2 P. u" p: H惊讶于Black竟然被抛入大海中,然后结束。。我的小心脏差点负荷不了

8

主题

3024

帖子

3171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171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孤帆远影入梦来 发表于 2017-11-2 13:57  b# @1 C: [) z
星的图一开始也看不见的,之后看见了,很欢快的组合,古装地狱使者有点智多星的感觉,不断点醒着444,也不 ...
6 w+ u1 v! f  T8 C& Q
嗯,五六集确实是放慢了节奏,或者说,不是一古脑儿齐头并进的模式,更象平时习惯的说故事顺序了。有猜姜夏岚的爸爸,是第二集首遇车祸的男人吗,恰被来索魂的阴间使者附身?这个说法倒是蛮新鲜的,细想想又不能说是完全没可能。大BOSS肯定不会是吴万宇,毕竟不会暴露这么早,而且我也觉得他咖位不够。从目前表象看,蛮可能因为当年正是他和吴万洙的爸爸吴会长和未成年少女金善英有进行或未遂未成年人援交行为,且不止是影响吴会长个人,还影响到他们整个企业集团。他要找出相关人等封口灭口吧,带子里应该会有录到吴会长。+ O8 Z% l+ I' C0 |* [
有一个问题,之前剧情里有提到变性人就叫克拉拉吗?这名字这两集出现过几次,是当年韩真淑打工店的店长,但我不记得有确认她就是那个变性人。我不觉得疯狗二十年前有点交情的这位克拉拉就是变性人,不然,疯狗不会在发现遗骸时完全没反应。更重要的是,我回忆和疯狗在一起的克拉拉,以及和金善英在一起的变性人,虽然发型很象,相貌相似,但是,好象并不是同一张脸。眼睛不一样,下巴也并不同。就算是妆容的差异,也无法给我同一个人的感觉。相信后面会有更清楚的镜头比较,看是不是我记错了。
8 T- t. ^& }; O; [0 g6 [1 V这两集中最引起我兴趣的点倒是,BLACK不断做关于韩武江少年时的梦,也看到些记忆里的画面,多是和那个小男孩在一起,这必然不是007所说的,韩武江大脑所剩余的记忆留下的本能反应,而或许是真正的灵魂回归本体之后,刺激这个身体曾失去的记忆一点点回返。他掉落海中时,无比诧异地是发现自己真的再也离不开这个身体了。可能本来阴间使者附身在受伤状况下,或是自己主动的情况下是可以轻松离开寄主的?而他,显然已经脱离不了。
忙~忙~忙~

8

主题

3024

帖子

3171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171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极星 发表于 2017-11-2 22:484 K! q% d8 l) V# k+ `( u
有关夏岚为何看不到附身在武江身上的Black,看到一个有趣的猜测。
* ?2 Y0 L1 ?7 \' Z" m1 V- jBlack的新任务,守护死亡的目标人物是夏 ...

2 l! J7 n1 `/ c% |3 E, L5 T% k关于附身看不见的问题,我始终还是觉得因为姜夏岚看见的都是不属于这个身体的灵魂。反过来因BLACK不是,所以她看不见。这两集男女主对手戏较多,已经在着重讲CP线了。姜夏岚的心动固然很明显,BLACK其实也渐渐有一点点不同。# N6 N2 ^% h; Z: M5 j  T  p. j
通过姜夏岚的回忆,带出了小俊当年生活的环境,跟着生母在红灯区过日子,他的生母显然不是成年韩武江当医生的母亲,那么,【小俊】当年又是怎么成为【韩武江】呢,不知你有没注意,医院里,姜夏岚带着小胖墩弟弟冲进她母亲正在陪护的病房,说着家暴的事,当时病房里她母亲正和其他病人家属聊起那个病人,来自菲律宾,从那边海上悬崖掉了下去,而姜夏岚从病人身边看见了预示死亡的黑影。我怎么觉得躺床上的病人,一闪而过的侧脸,有点象姜夏岚回忆里小俊的生母呢。而那男人冲进病房大闹,顺手打翻了柜子上的相框,也是崔编刻意为之的一场戏,因为那个定格,掉下来的相框里,并不止表面一家三口那一张照片,而是后面另有乾坤。我想另一张照片面世的时侯,应该就是揭露一段关系的时侯。
0 c7 L- S, K2 p$ hLEO和精神病人的关系,这个揣测也蛮大胆的,但崔编的风格好象是一条多余的线都不会埋,各个角色都能串连起来,你说的对,他出现在那里,一定不会是偶然。至于韩武江当日不肯出手相救,是因为确实LEO是精神病人的孩子,所以韩武江不愿意,还是其他原因,现下不好断定,但单看韩武江当日的神情,似不相信,似有点受伤,让我疑心他们少年时也有渊源,但他没有想过LEO会牵扯到从前的案件。
忙~忙~忙~

8

主题

1398

帖子

1469

积分

白金长老

Rank: 6Rank: 6

积分
1469
发表于 2017-11-6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说,看到第七集为止,觉得对这剧开头的好感正在慢慢消失殆尽。
# H, I9 F* O" \" E/ Z3 G  r首先是女主,可能是因为剧本人设的关系,她好像不需要工作,整天就是看到影子,然后要去救人,搞的像救世主一样,每天冒冒失失的跑来跑去,不知道在忙什么,说这个人物善良吧,又觉得她没救成什么人,说她傻吧,她好像又一直在拯救世界,演员演的始终一个表情,说话喘气声好大,& A, X. u3 h) k/ c
其次是剧本,应该主线是20年前的未成年人性交易事件牵扯出了凶杀案,可是编剧不断的抛出新的梗,不断的有新的人物冒出来,什么歌手莱昂、还有第七集主要讲的为儿子报仇的夫妻俩牵扯出了超市倒塌案的罪魁祸首,一大堆的人物不停的穿梭来穿梭去,搞的观众一直很想看的东西总是厘不清。更不要提前几集那个老师猥亵女童以及小男孩死亡的事件,不知道编剧花了一两集写这个案子和故事主线有什么关系。
  w2 \. Y' C: |就不吐槽更多细节了,那个杀手的脖子被女医生那样狠狠的扎了一刀,鲜血直涌,一会儿就跟没事人似的。
* k0 X! p8 l6 Y$ f% T宋承宪OPPA颜值真的一直在线,也演的很努力,希望剧本可以再给力一点。  Q& |' r/ z" [
PS:到现在唯一比较喜欢的是444身边那两位鬼神界的朋友,编剧借他们的口解释了一些让观众看不明白的东西。
; {) O9 L/ G  f9 Y$ Z7 p6 d

204

主题

5412

帖子

6683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683
发表于 2017-11-7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倒觉得7-8集,集中讲一个事件让我比较容易理解。只是每集都还是丢出新的线索让人猜不透。  Z( P3 S$ I  t" I0 c- D- M6 ]
看到不少剧迷说看得精神透支了,这剧庞大的信息量真是惊人。不过感觉BJ还是能一一道来解释清楚。' Q" p) Z0 a) p; N* y

7 I4 K) a2 V" t- [2 U只是讲一件未成年性交易案件也许撑不到16集吧。
. |9 V, p! R* |6 x新的超市倒塌案,有剧迷觉得会是在影射Sewol沉船事故吗。。也是牺牲了300多无辜孩子的生命。5 T! b; M% C2 f
看着剧情联想起真实事件,挺揪心的。
' ?. d: W9 J5 l一个又一个新的案件,目前都是无法摆脱死亡的结局。. V# ~- h6 C5 D$ Z: J0 [
结局也许终究无法被改变,但过程或许才是BJ想要表达的重点。
  p& _& I, ?( G# x开篇就让我们知道男主和女主死亡的结局,无法预知BJ将如何圆满这个结局,但我拭目以待。

204

主题

5412

帖子

6683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683
发表于 2017-11-7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graceding 发表于 2017-11-3 23:34/ Y- [9 T+ d% H6 R' c
关于附身看不见的问题,我始终还是觉得因为姜夏岚看见的都是不属于这个身体的灵魂。反过来因BLACK不是, ...

( J! ]! y- W" y0 A" S  n你说的灵魂附体我觉得难理解,而且是从小孩到成年人那么长的一段时间。。可能吗?
: c! z/ z( o% w+ [% w不断有网友猜测换心,明显的有武江胸前长长的疤痕,还有第8集他母亲的言辞闪烁。
& P9 y0 n+ W- }& K6 C% ~有网友猜测:武江的身体 + 俊的心脏 + 444/俊的灵魂 = Black 4 D8 q4 \; A0 `- e
不过第8集推翻了俊的心脏(因为他的尸体沉入海底),比较可能是俊朋友的心脏。天呐~
5 k8 m% E$ ?4 k% N% d+ i, Q# @, i, p3 E
一直让我耿耿于怀的是,早在第3集就预示了夏岚的死亡。
* ~  I( y, @$ J, \  T: {3 x还有444的两个水晶球,两个都是他的任务:一个是武江,一个是夏岚。! E3 x, B6 O: H. N0 G" y
所以我觉得这也能解释为何夏岚看不到444附体在武江身上。
4 J6 K" z" a: i: `9 h5 i
1 E. M# \4 i9 T: v* m
3 d. W! T3 h3 K5 ~

8

主题

3024

帖子

3171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171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蒙 发表于 2017-11-6 17:11& Q; q( R, {- z% O% n4 O
应该说,看到第七集为止,觉得对这剧开头的好感正在慢慢消失殆尽。  Y  |3 u7 h8 t3 X. U+ [
首先是女主,可能是因为剧本人设的关系 ...

0 C3 ~: x$ e8 K; P8 j4 P单就剧本而言,我倒仍是喜欢的,看的时侯并没有想快进。案件看似一个又一个,但内在连结还是蛮明显的,除了第五集花一整集笔墨写的建英案,表面看上去和其他案件关联不大,似乎只表示了结局不可违,宿命天定的道理。目前我看起来,这是男女主第一次全力配合经历的一个案件,虽然两人目的有点南辕北辙,但最终有点殊途同归的意思,从情感线而言是个渐渐升温的过程,对手戏特别多。另外,从两个孩子的人设上,同时频繁经由444的回忆出现韩武江和另一个小男孩在一起的镜头,似在隐喻当年的案件,根据崔编这几集下来的风格,我感觉他在后面会揭示这一集真正内在的奥秘,真正的连结,不会是无的放矢。5 K4 p1 R/ o* L9 y4 w: p. M  `( I
至于主线,亲认为是未成年人性交易案引起的凶杀案吗。我觉得不是哎。那个案子也仅是冰山一角。看似零散的几个案子,我倒是觉得可以理解成一个案件群,在背后,相关的利益群体是同一个,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体,一条线。而其中的几个案件,各有联系,互为因果。包括时光超市崩塌案,这是韩武江做刑警的主要调查目的之一,也会是个很关键的点。我个人是这样理解,看这个故事的时侯,或许可以站在更远一些的地方来看,把它们连成一个整体来看。
' U- E; T0 [( L. E这些天特别忙,早上刚抽空看完第7集,感觉第6集是第7集的前篇,连起来看就较完整,我反而觉得看到现在,第7集是我最喜欢的一集。不是因为讲故事的节奏,我看戏不挑,正着说顺着说只要我能看懂都OK,如果说前几集有看到精彩的部分,剧情紧张,抓人,让人止不住猜想,有一剖究竟的乐趣和兴趣,第七集则是让我觉得蛮感动的。可能每一个人自身的经历各有不同,看戏的时侯各个切入点不同吧。
忙~忙~忙~

8

主题

3024

帖子

3171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171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raceding 于 2017-11-7 10:21 编辑
) ?. w$ f5 J+ c) U; z# A- S
南极星 发表于 2017-11-7 00:071 s5 \2 `0 i: n. S3 g5 F* v
反倒觉得7-8集,集中讲一个事件让我比较容易理解。只是每集都还是丢出新的线索让人猜不透。
2 Z9 u+ Y* `; o& B; v$ D& d看到不少剧迷 ...

6 S# S" E. h" F- T0 O0 n  s8 r9 v  O从第五集开始,其实基本上就是一两集集中讲一个案例这样的节奏了。之前和某帆聊天时讨论过,或许五集起会放慢节奏,不一定齐头并进,现在看果然如此。我第八集还没看,被你剧透了。不过我的强心脏没问题  上周公事私事都太忙,陪我的少年经历人生重要的时刻,搬家后又各种事多,本想周日抽时间写几句,后来发现又一周的新戏码上来了,干脆想这周找时间一起写吧,正好六和七集还蛮连贯的,本来开楼的目的也只是为了咱们有个自个的地方聊戏而已,不给自个找规矩受  请允许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哈哈。
8 X7 B$ t  w- P$ @前四集的方式,我蛮接受的,很能调动脑细胞,后面几集这样的方式,我也觉得挺好,你可能会更喜欢这样集中讲一个事件的表现方式。先说第七集,真是很奇怪地戳到了我的点,很喜欢。许是因为感动到了我,夫妻俩刚出现,在第六集里,以为是一对怨偶,随着第7集的渐近,他们真实的人生真实的目的才展现,象圣哲爸爸对BLACK说的那样,失去孩子的父母是什么,没有任何称呼,我想因为太残忍,然而他们也正因为这分残忍而坚守,坚守他们对孩子的爱,虽然最后没有复仇成功,双双离去,但是他们留下的一点火星,足以燎原,第七集末尾的定格足证如此。圣哲爸妈的故事,只是时光超市崩塌案相关的其中一个小故事,对整个案件群来说尚不是主要人物,但不仅是触到我内心的一场戏,对BLACK应犹是如此。说了不会干涉人间的他,对人类情谊嗤之以鼻的他,因为圣哲爸爸明显改变了。痛心地眼看着圣哲爸爸中枪,站在高楼下撒满禹柄植的照片。。。。。。之于他,这是个重要的转折,先是附身人类,再是无法摆脱附身的人类,直到这里,他渐渐有了人类的感情,有了感同身受,可不可以理解成,这是BLACK身心都渐渐变化成长的过程呢。而我也相信,这一次触动后,还有更多的经历会让他更有七情六欲,成为一个之前的444并无法想象的真正的【人类】。他未完成的引魂任务,姜夏岚,将是他的终极考验。而姜夏岚,是否真如你猜的,前面就预示死亡了,或许就取决于BLACK。之前他们一次次做着努力,想改变结局,但没有能改变任何既定的死亡,BLACK会否创造最后一次奇迹?) G$ d6 o4 R. W) ]% k
附身的事,因为我一直觉得姜夏岚小时侯的小俊哥哥就是实际上的BLACK,不会是其他人,所以才那么猜想。你懂的,我和韩国编剧们一样,有太严重竹马情结。 第八集里如果俊确实是在海底,那么不正是和第一集开篇,444跳入海里,发现海中车里遗骸相对应吗。我怎么觉得反而更证明他就是小俊呢。 我倒是比较好奇人类小俊怎么变成人类韩武江的过程,第八集有解秘吗?
. Q1 h& J- f4 u2 Y# |  F+ C对了,第七集里阴使三人组在一起的有一场戏,我记得BLACK因为离开不了韩武江的身体向007求解,007安慰他,这样也有好处,只要他还在韩武江体内,那么不管韩武江怎么死,他都一直在,一直能使用这个肉身,肉身永不死。我始终在想,会不会其实,之前的韩武江就是这个状态这个原因呢?; m3 e% }  I9 d) \! L

& w$ l3 w) T' j3 V4 B
忙~忙~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韩剧社区 ( 蜀ICP备14001718号 )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19-7-24 01:45 , Processed in 0.05658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