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始鸠

【原创】【黄金帝国】岁月便是两心知

[复制链接]

0

主题

364

帖子

434

积分

青铜长老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34
发表于 2015-8-20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惜,楼主这个贴没有写到最后,因为剧太深奥了,一般大妈肯定不要看的,节奏又快,爱情线也不是主线,虽然这个爱情线非常赞,要是小说再配上修高的照片,那真是考虑可以买一本了

点评

此剧韩版小说有他(还有其他两主角)照片在封面的,可惜这边没译本………本剧爱情线啊,太少见了没几个编剧敢写得出来!但确实存在。  发表于 2015-8-20 22:15
当初十几集过后突然发现写不下去,即使结束了也写完下篇但依然修修改改拿不出来,因为每看一次这剧就有不同的感受。看这剧应该挺考验三观还有立场,碰上个爽快的好故事不容易。  发表于 2015-8-20 22:13

0

主题

364

帖子

434

积分

青铜长老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434
发表于 2015-8-21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对自己要求真高啊,既然写完了,如果可以,真希望能贴出来让大家欣赏。小说没有译本就算了,不懂韩语,汗。当年看的时候觉得专业的东西太难懂,看的云里雾里的,据说当时的翻译也不容易,又要快速出片,肯定没有足够的时间精较台词译文,多少会影响看片人的理解。喜欢这剧的爱情戏,不是那类矫情的戏。

点评

较艰涩吧,編劇是語言大師(據說以前教國文的老師),題材又涉及商業。回頭細瞧,翻譯不容易,是有引起觀劇者理解方面的迷惑。後來TVB海外臺粵語版翻得不錯。這劇愛情少但夠特別。  发表于 2015-8-22 20:45

26

主题

4289

帖子

4350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350
发表于 2016-10-31 2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天 黄金帝国这条当年争翻天的loveline还能研究这么长久,始鸠楼主简直是亲妈!

点评

大小姐的粉丝都是废人······不解释·····  发表于 2016-11-3 22:48
现在才后知后觉发现这楼吖当初我太低调喔。我每看一次黄金帝国好像都有不同的感悟,是这部的line太少见吧。PS:豆瓣那个女主粉更亲妈,硬拗泰柱和大小姐的line,跟患了癔症一样……  发表于 2016-11-1 22:02

298

主题

8307

帖子

8327

积分

社区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327
发表于 2017-1-7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aopptw 于 2017-1-7 00:22 编辑

還好重擊不是你的菜,要不然我的膝蓋不知道要跪幾次。
再看你寫的黃金帝國。來填滿等朴編戲的空檔。重擊看第五次,還在品嘗。等無味時再來看史篇,黃金帝國

朴編新戲的男主還再競猜中,想用這种方式來回味,重補

点评

可以看 短版 的 重擊.CUT (50min) http://tieba.baidu.com/p/5151160882 ^^ 嘿嘿  发表于 2017-6-8 00:41
不不不,重擊我也有看啦,只是三部曲之中黃金帝國帶給我的shock最深,太難忘懷吧,也許叫遺憾美?而且當時看重擊的劇評新聞也不少啊,拙筆就不跟上了,南都都有約稿特寫,也有了解編劇、更看重劇情,被主演們秒到的  发表于 2017-1-7 01:4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韩剧社区 ( 蜀ICP备14001718号 )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20-2-28 10:45 , Processed in 0.02780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